屿与人

生命本有负担,成长便是答案

蓝湛,你人呢

当观音庙告白后,一声惊雷,把蓝忘机和魏无羡劈成了两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回到了自己小时候刚出生的婴儿时期。

小蓝涣:一觉醒来,为什么我的弟弟比我还要厉害这么多?

小蓝湛:魏婴他当时说的那些是真的吗?还是又在戏弄我?

小魏婴:为什么我还不会说话?这样子我还怎么去找蓝湛,蓝湛当时是不是不相信我,会不会以为我又是再戏弄他,不行,我要去找蓝湛。


(8)

  魏无羡笑了半天,还是停不下来,但他现在还是一个一岁多的小孩子,怎么可能笑太久,差点没回过气去。


  看到此,蓝忘机用力的给他拍了一下背,表示自己的不满。


  “蓝湛。”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背上被用力狠狠的打了一拳,这也太重了吧。


  “怎么了?”


  “蓝湛,你打的太有力了,我疼。”说到后面,魏无羡不自觉的带了一些娇嗔。


  “啊,真的疼啊?”蓝忘机连忙去关心魏无羡,他确实是忘记了自己的手劲,现在魏无羡也只不过是一个一岁多的孩子,确实可能受不了他的手劲。


  “嗯,当然啊。”魏无羡其实刚刚也就被打到的时候疼了一点,现在倒是不疼了,但他还是想要得到蓝忘机的愧疚。


  “对不起,魏婴。”蓝忘机有些手足无措,他刚刚只是害羞所以才会不小心打了一下魏无羡,那现在魏无羡痛,他觉得非常愧疚,连忙去安抚魏无羡看看他哪里痛。


  魏无羡发现蓝忘机越来越愧疚,整个人眼眶都要红了,魏无羡才发现这个玩笑好像开的有点大了,他突然想到之前的蓝忘机好像失去了他十三年,现在他发生任何事情,蓝忘机都会着急。


  好像一不小心玩大了,魏无羡连忙抓住蓝忘机摸他的手“蓝湛,我没事,真的没事。”


  “魏婴,真的吗?”蓝忘机还是不放心。


  “真的没有事,这是刚刚一开始的时候是有点痛,但现在不痛了,我不是故意要惹你难过的。”魏无羡连忙解释。


  “魏婴,你现在真的不痛吗?”蓝忘机还是有些不放心,他怕自己刚刚是真的打的太重了,魏无羡收了内伤怎么办,他现在真的不想让魏无羡再受到一点伤了,一点都不要,好不容易重新来的身体,应该要好好的保护好。


  “真的不痛了,蓝湛你不要再自责了,真的一点都不痛了,我不骗你。”魏无羡着急,他怕蓝忘机再自责。


  “好。”蓝忘机虽然面上怎么说,但他已经想好了,等晚一会儿,他亲自去看看。


  “嗯。”魏无羡见他真的不再自责了,这才放了心,想着自己以后再也不要开这种玩笑了。


  蓝忘机这才想起来魏无羡刚刚说的他见丈母娘,这是有些不好意思了,但还是看向藏色散人,他是真的想正式跟魏婴的爸妈提亲。


  “伯母,伯父,我是真的很喜欢魏婴,我想”蓝忘机抬起自己的小脑袋,看着面前比自己高很多的人。


   “你想什么?”藏色散人蹲下身来,看着面前的这个小团子,看这个小团子这么认真的告诉自己一些事情。


  “我,我想同魏婴在一起。”蓝忘机直视着面前的丈母娘。


  “那你是打算怎么给我,给我儿子承诺?”藏色散人还是想问面前的这个小团子是怎么打算跟她儿子以后在一起。


  “伯母,我蓝湛一定以后会给魏婴一个完美的未来。”蓝忘机这些话说的很郑重“我之后一定会给魏婴完全自由的未来,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绝对不会拦着他,我会在他身后做一个远远让他有后背可以靠的人。”


  “伯母,我以后一定会对魏无羡好,所以你们可以完全放心的把他交给我。”蓝忘机其实想说的还有很多话,但他知道魏无羡的父母其实想听的可能是这种回答。


  他能给魏无羡一个完全自由的未来,让他随意肆意的自由发展。


  “好,说的好。”魏长泽蹲下身来,拍拍蓝忘机小团子“你说的很好,我相信你之前也是这么对待我儿子的,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把他交给你。”


  “我也相信你。”藏色散人也相信面前的这个人确实,在之前的时候给过他儿子最大的自由未来,不然她儿子不会这么开心的,他们身为父母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自家孩子很喜欢他,也很信赖他。


  “多谢伯父伯母。”蓝忘机郑重地行了一礼,完全是按照标准来的,虽然他现在还是个小团子,行的礼完全看起来就是孩子在办大人,但其实大家都能看得出来蓝忘机的真心。


  “不谢,也谢你把我们儿子照顾的这么好。”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一人给了蓝忘机一个拥抱,当然,他们看到儿子在看着,要把儿子一起抱了起来,他们四个人抱在一起,是真的一家人了。


  因着两个孩子还小的缘故,聊了这么久,他们也有些困倦了,所以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一人抱起一个儿子,在青蘅君他带领下来到了蓝忘机的房间,其实原本打算带魏无羡去客房的,但两个孩子都不可能分开,所以最后他们一起去了静室。


  魏长泽和藏色散人把两个孩子放下的时候,发觉两个孩子是有话要讲,两人对视一眼笑着出去了。


  蓝忘机和魏无羡没有大人在身边了,分别诉说着自己这一年多的经历,等说的差不多了,蓝忘机一言不合的就扒了魏无羡的衣服,他还记得自己刚刚打魏无羡的那一拳,不知道他有没有受伤。


  魏无羡一下子就被吓到了,直接跳了出去,抱着自己的衣服“蓝湛,你干什么?”


 “魏婴,让我看看你到底有没有受伤?”


 “蓝湛,我刚才说了我没有受伤,没事,你不用担心。”


  “魏婴。还是让我看看吧,我不看,我不放心。”蓝忘机还是有些不放心的。


  “蓝湛,不要看着我小,就可以这么随意的把我衣服。”


  “魏婴,我没有这么想,我只是想看看你。”


  “蓝湛”


  “魏婴,我就看看,看看背就行。”


  “好吧,只能背哦,其他什么都不能看哦。”魏无羡特意的笑着看蓝忘机。


  两个人都不可避免的想起了前世的那一夜。


  那一夜


  蓝忘机忍着羞涩看了魏无羡的背,还轻轻的按了几下,问魏无羡“痛吗?”


  “不痛。”魏无羡拉上了衣服。


  “那就好。”


  “蓝湛你是不是也想起了那一夜?”魏无羡凑近看蓝忘机。


  “嗯?”





  今日小彩蛋,被搁在一旁的小蓝涣问蓝启仁。

评论(88)

热度(6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